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中国军用大运明年首飞 起飞重量超200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09:52  环球网
外媒公开的WS-118发动机照片 外媒公开的WS-118发动机照片

  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6月27日报道,中国国内有消息称,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架重型军用运输机有望在2012年实现首飞。

  俄媒称,主持中国重型军用运输机研制的中航目前主要从事轰炸机、歼击轰炸机、支线客机和运输机的生产。中国重型军用运输机的研制工作始于1993年,而西飞在2007年被确定为新机的生产单位。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的重型军用运输机将具备在土质跑道上起降的能力,这一特性就会极大提高其使用效能,例如,在遭受自然灾害侵袭地区的使用。

  俄媒称,中国空军目前装备的重型军用运输机的数量非常有限(有消息称只有14架),且均为俄罗斯制造的伊尔-76。比较而言,美国空军目前装备的重型军用运输机C-17的数量超过了120架。除此之外,重型军用运输机还可能被用作生产特种飞机的平台,例如大型预警机和加油机等。有专家认为,中国重型军用运输机的首批原型机可能会装备俄罗斯制造的D-30型发动机。中国空军的伊尔-76运输机和轰-6K轰炸机使用的便是这种发动机。

  俄媒称,按照中方此前公布的标准,重型运输机的起飞重量应超过100吨。而据专家们推测,中国首款国产重型运输机的起飞重量将会超过200吨。与此同时,有消息称,中国目前还在以WS-10为基础为国产重型运输机开发WS-118型涡扇发动机。需要提醒的是,中国自行研制的C919型客机也将会装备该型发动机的民用型号。(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型 运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