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护航编队完成5000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

2013年01月12日 09:43  解放军报  

  本报亚丁湾1月11日电 管磊、特约记者肖德伦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下午,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衡阳”舰和“青海湖”舰共同执行的536批护航任务圆满结束。至此,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已完成5000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

  冬日的亚丁湾阳光明媚,浩瀚的海面上风平浪静。下午5时,第十三批护航编队“衡阳”舰驾驶室传来意大利籍“阿尔特尼亚”号船长的呼叫,他们对中国海军给予的护航表示衷心的感谢。稍后,利比里亚“赫米蒂奇”号、德国“海军上将”号、希腊“飞行家”号等5艘刚解护的商船,也陆续通过甚高频向“衡阳”舰表示感谢。

  目前,中国海军已向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派遣13批护航编队,共计30余艘战舰、20多架舰载直升机、10000余名官兵,成功接护、解救、救助、登船营救60余艘中外船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