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首艘俄制基洛级潜艇河内号开始试航

2012年12月25日 15:12  东方网  微博

  东方网12月25日消息: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2月24日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海军部造船厂一名消息人士近日透露,俄企业为越南海军建造的06361型“华沙女人”级潜艇首艇“河内”号已于12月初开始进行航试。根据尚未证实的消息,这艘为纪念越南首都而命名的“河内”号潜艇将在全部完工后于2013年8月交付越海军使用。

  俄罗斯海军部造船厂消息人士指出,“河内”号潜艇试航期间将以加里宁格勒附近的斯韦特雷港为基地。该艇是俄罗斯出口型06361型潜艇的首艇,安装了新型现代化设备,包括新型艇员生命保障系统,这种产品此前已在677型“拉达”级潜艇首艇“圣彼得堡”号上成功进行试验。根据双方商定现行时间表,在2013年新年假期结束后,06361型潜艇将出海进行6次航试,每次10-12天,同时训练越南艇员。到2013年5月初,这艘工厂编号为01339的潜艇将返回俄罗斯海军部造船厂,消除海试期间发现的缺陷。之后计划在8月份将全部完工的潜艇交付越南海军使用。

  据悉,2009年越南与俄罗斯签订了采购6艘“华沙女人”级潜艇的合同,由海军部造船厂执行,交易金额18亿美元。“河内”号潜艇随后于2010年在俄罗斯海军部造船厂开工建造,2012年8月下水。2011年6月有报道称,越南应当在2014年得到首艇,最后1艘应当在2019年交付。该型潜艇排水量3950吨,最大航速20节,续航力45天。配备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还能用于布设水雷、发射巡航导弹。目前越南海军还没有潜艇部队,“华沙女人”级潜艇将成为越南装备的首批潜艇。俄海军还将帮助越南建设潜艇基地。此前曾有报道称,俄可能会向越南提供贷款用来建设海军基地,购买军舰,发展海军航空兵。(编译: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