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拒绝为叙总统提供避难 已有国家愿意接纳

2012年12月24日 10: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俄新网22日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对记者表示,俄罗斯不打算为叙利亚总统提供避难所。拉夫罗夫说有些国家准备这样做,但推翻巴沙尔·阿萨德并不会使叙利亚的悲剧终止。

  拉夫罗夫证实,“俄罗斯曾公开表示,不邀请阿萨德总统来俄,俄罗斯没有这样的计划”。

  与此同时,他还表示一些地区国家请求俄罗斯转告阿萨德它们愿意为其提供避难所。但俄罗斯代表们建议这些国家直接向阿萨德提议。

  拉夫罗夫说,“我们这样回答:为什么是我们?如果你们有这样的计划,就直接向他提出”。

  拉夫罗夫强调,阿萨德曾公开声明,他不打算前往任何国家,将一直待在叙利亚,直到死亡。拉夫罗夫补充道,“如果有人愿意为他提供保障,请吧”。

  他指出,俄罗斯会对此感到高兴,“如果这将终止屠杀”。“但这不是一个事实,完全不是事实。而且西方情报机构做出的重要依据预测中指出,推翻政权绝不会令这场戏剧和悲剧终止,斗争将加剧”。

  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呼吁停止屠杀并在无前提条件情况下坐在谈判桌前谈判,但一般听到的回应都是要求阿萨德下台。拉夫罗夫表示,“对这些人而言,叙利亚总统的人头比拯救平民的生命更重要”。

  据专家们猜测,已向阿萨德提供避难所的国家可能是卡塔尔和土耳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