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海军少将:日本虽然吵吵嚷嚷其实很怕中国

2012年12月23日 09:3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胥文琦】2012年中日钓鱼争端因“购岛”风波再度升级,与此同时美国宣布重返亚太插手南海问题,拉21国以包围中国之势举行环太平洋军演。面对威胁和挑战,中国海军少将杨毅强调指出,我国军事力量准备充分,敢于硬碰,可后发制人。

  杨毅少将12月22日出席了2012《环球时报》专家年会框架下“未来十年的军事风险:管控潜在冲突”议题分会。他在会议上发言说:“美国战略调整是表面上气势汹汹,实际上底气不足。日本虽吵吵嚷嚷,但其国内对我们中国的担忧和害怕,远远低于我们对他们的恐惧。”

  杨毅认为,中国现在不是示强示弱的问题,而是要示理,理直气壮,“不逞强、不示弱”。他举例说:“美国讲发展空海一体战是为了破解中国的战术,我跟美国交谈的时候说,我们中国的所谓反介入是在自家门口建立一个安全区,不让别人到我们家的院子里来威胁我,而不是到你家门口去威胁你。”

  而面对钓鱼岛挑战,特别是南海的挑战,杨毅说:“对于军事力量上来讲,我们充分准备,后发制人,对等升级,控制危机,利力冲突,敢于碰硬,关键是这个。其他别的,没有必要太大惊小怪,既要重视美国,也不要过于看重美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