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光谦少将:中国人爱和平可日本人没忘战争

2012年12月23日 15:1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昆】2012年12月22日,环球时报年会“2013:未来十年的中国与世界”在北京举行。在就“未来十年的军事风险,管控潜在冲突。”这个议题的讨论中,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少将彭光谦指出,日本已经是迈上了政治右倾化,军事大国化和外向化的不归之路,刚下台的首相在时候投降以后67年第一次发出了忘战必危的叫嚣,我们说我们爱和平,忘记战争没有战争,人家没有忘记战争。所以这是值得我们高度警惕的。

  彭光谦谈到, 美日两家的插手下,中国与周边国家的海洋权益的争端,以及以此遗留问题的争端也更加复杂起来。因此我们坚持发展,我们的航母不是对任何人构成威胁,我们也没有侵略任何人的意思。但是,和平的发展道路上不是铺满了鲜花,而是荆棘,布满了地雷。当然对此我们不必惊慌无措,但是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