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称朝鲜已掌握远程导弹技术射程可至美国

2012年12月24日 09:48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4讯,据联合早报网报道,韩国军方称,朝鲜月中发射的长程火箭显示,它已掌握了射程1万公里以上的导弹技术,把美国西岸置于射程之内。

  据了解,韩方是在打捞和分析掉入韩国西岸海中的第一节火箭碎片后得出结论。不过,专家相信,朝鲜距离武装和浓缩核弹头的目标尚远,可能还需要好几年的时间才能成功。

  朝鲜本月12日发射载有“光明星3号”人造卫星的银河3号火箭,并成功地把人造卫星送上环绕地球轨道。韩联社的报道称,韩国国防情报部、国军情报司令部、航空宇宙研究院等各机构的42名专家14日至18日之间对朝鲜火箭残骸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该火箭残骸是装有氧化剂的一个桶,氧化剂为毒性很强的红烟硝酸,是朝鲜模仿苏联研发的飞毛腿导弹和劳动导弹所使用的氧化剂。参与调查的一位专家指出,朝鲜使用了可在常温下长期保存的红烟硝酸作为氧化剂。据此判断,朝鲜要开发洲际弹道导弹技术的意图要大于开发宇宙飞行器。他还说,朝鲜此次发射的远程火箭利用了既有的飞毛腿导弹和劳动导弹技术。

  调查发现,装在氧化剂桶中的红烟硝酸达48吨,根据模拟试验,这可以使一级火箭产生118吨的推力,而118吨推力可运载重500公斤的弹头飞行1万公里以上。韩国一名国防部官员在记者会上说:“分析结果显示,朝鲜已掌握了射程1万公里以上、可运载500公斤至600公斤核弹头的导弹技术。”但他表示,由于无法分析第二节和第三节火箭残骸,国防部无法确定这枚火箭是否具有重返大气层能力,而这是洲际弹道导弹的一项关键技术。韩国官员也说,捞起的残骸显示火箭是用铝和镁等合金打造,用人工焊接而成,但手工粗糙。

  除了朝鲜发射火箭之后立即打捞起来的碎片之外,韩国国防部昨天表示,本月21日又打捞了三块朝鲜火箭的残骸,打捞地点在之前打捞火箭氧化剂桶附近1-2公里海域内。据分析,被打捞上来的三块残骸分别为一级火箭的燃料桶、燃料桶下端、连接燃料桶和引擎的零部件。由此,朝鲜本月12日发射的远程火箭的一级火箭中,除了四个引擎之外,其他主要核心零部件都被打捞。

  朝鲜曾在1998年、2009年和今年4月发射卫星失败,所以这次火箭升天成功把卫星送入轨道,让国际社会对朝鲜卫星发射技术进步神速感到非常惊讶。(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