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宙斯盾舰部署东海防范朝鲜发射导弹

2012年12月09日 11: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日本宙斯盾舰出港  日本宙斯盾舰出港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卫队为拦截朝鲜火箭的部队部署工作已于8日早晨完成,担任部队指挥官的航空总队司令官当天上午向防卫相森本敏进行了汇报。

  森本表示,“希望在未来两周内保持高度紧张,努力妥善应对任何情况。”

  日本防卫省为防范朝鲜发射导弹,已在首都圈和冲绳县共7处部署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并在东海、日本海等海域部署了宙斯盾驱逐舰。

  据悉,若朝鲜强行发射卫星,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将立即与相关阁僚在官邸召开安全保障会议,商讨之后的应对措施。

  野田及官房长官藤村修10日起将在朝鲜试射预告日期的上午7点到12点坐镇官邸指挥,森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国家公安委员长小平忠正等则将在各省厅待命。

  报道称,朝鲜4月发射火箭失败时,日本政府在向民众发布信息中被指存在不妥之处,此番将加以改进以做到万全应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