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称美军力够强 既要重返亚太也不放弃中东

2012年12月13日 09:1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美国的“重返亚太”战略近来备受关注,一些盟友表示欢迎,但也有外界对美国“抛弃”中东转向亚太表示质疑。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尽管美国把战略重心转移至亚洲,但还是会在中东保留强大军力。他还称,美国的军力够强,足以同时在太平洋和中东保持强大的实力。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3日消息,按照美国的新亚洲战略,美国将把大部分海军舰队连同其他先进武器一起部署在亚洲。但帕内塔11日在飞往科威特的专机上对随行记者说:“我向你们保证,美国的军力够强,足以同时在太平洋和中东保持强大的实力。”

  帕内塔表示,美国必须在节约的时代灵活处理军力,所以当其中一艘航空母舰“尼米兹号”进行维修时,在大约两个月的时间内,美国部署在中东地区的航空母舰将只剩下一艘。不过,美国在整个中东地区还驻扎了近5万名士兵和其他军舰。

  帕内塔说:“我深信,到最后我们还是能保持必要的战舰和部队,以便应付任何紧急事件。” 帕内塔也强调了中东对美国防务战略的重要性。报道指出,伊朗曾称,如果西方抵制它的石油出口,它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在德黑兰发出这项警告之后,过去一年来美国已在波斯湾部署了更多战舰和战斗机。

  据悉,帕内塔11日抵达科威特进行两天访问,讨论要如何在中东地区局势动乱和西方与伊朗关系紧张之际加强美科的安保联系,这也是美国国防部长五年来首次访问科威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