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在中印边境部署独立步兵旅应对中国入侵

2012年12月18日 11:3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先驱者报12月18日报道称,鉴于中国在中印北部和东部边境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陆军军事存在的增加,印度陆军也在忙于起草计划,强化中印实际控制线沿线的安保措施。报道称,印度陆军建议在位于中印边境的北阿坎德邦建立独立步兵旅,并拟定适用于该邦的特定军事战略,应对中国在与该邦交界地区不断增加的活动。

  据印度陆军消息来源透露,印度陆军已向政府提交在北阿坎德邦Barahoti平原建立独立步兵旅的建议。

  报道称,鉴于中国在中印实际控制线沿线的军事建设,印度陆军也有意在中印边境彰显自身实力。自1962年中印战争之后,印度政府一直密切关注中国的最新动向。印度已经在升级中印边境地区印度武装力量的战力,以应对任何源自中方的“入侵”。

  北阿坎德邦地处中印边境地区,其地理位置相当敏感,因此邦政府也在加速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在与中国和尼泊尔交界的地区。据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称,在该邦五个边境地区的工作计划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将在印度边境地区发展项目下执行。

  前印度陆军总司令辛格在接受《先驱者报》采访时称,之所以向政府建议增加军队力量,是为他在任期内中国军方在北阿坎德邦中印边境地区的活动增加。

  不过,辛格拒绝详细说明这个问题,只是强调称,印度陆军完全有能力应对任何外部入侵。他还指出,军备、弹药和通讯装备的改革、现代化、升级,是国防力量的常规内容。

  报道称,印度陆军现代化和扩张计划还包括在中印边境地区建设新机场和直升机停机坪。与此同时,目前印度还在讨论起草一个在北阿坎德邦执行的特定军事战略,用以应对中国在与该邦交界地区不断增加的活动。事实上,在中国在中印边境地区展开重要军事基础设施建设后,印度已经在采取各种措施,发展自身能力。(战略网/叶贝茜)

  原文网址:http://dailypioneer.com/nation/116312-army-plans-to-step-up-security-along-lac-.htm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