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计划逃离大马士革

2012年12月17日 11:53  环球网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一名俄罗斯消息人士消息,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计划逃离大马士革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一名俄罗斯消息人士消息,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计划逃离大马士革

  据阿联酋阿拉比亚电视台12月16日消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一名俄罗斯消息人士的话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计划逃离大马士革,准备将其家乡作为最后一站。同时,巴沙尔准备做“最坏打算”。

  《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巴沙尔“或许已经把自己的一些家庭成员转移到Qardaha镇——巴沙尔家族的祖籍。在这里,他们将受到忠诚的阿拉维派特种部队的保卫。”

  俄消息人士称,巴沙尔计划“战斗到用尽最后一颗子弹”。中东情报消息人士称,这表明本月早些时候,巴沙尔在阿拉维派控制的领土上重新部署了至少7个突击营,一个弹道导弹营。《星期日泰晤士报》称,弹道导弹营装备有化学弹药,“巴沙尔的部队在边境地区的道路上布雷,并派精锐特种兵监视这一地区”。

  报道指出,约占叙利亚人口12%的阿拉维派大部分忠于巴沙尔。阿拉维派很多人占据政府及安全部队的关键位置。

  俄消息人士还指出,如果巴沙尔将最后一场战斗放到他的家乡,那么巴沙尔的军队将在“富有同情心的当地人的帮助下战斗数月”。据报道,这名俄罗斯消息人士自叙利亚冲突以来曾见过巴沙尔几次。据称巴沙尔曾在会面中表示:“穆巴拉克或许已经下台,但埃及仍然存在。但如果我不在了,叙利亚也将不存在。”【记者 郭文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