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空军出动米格战机空袭难民营

2012年12月17日 11:24  新华网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位于叙首都大马士革南部郊区的亚尔穆克巴勒斯坦难民营16日爆发激烈冲突,造成该地区人员死亡与社会混乱,部分居民纷纷外逃。

  据报道,300余名从大马士革达拉亚镇等地区渗透进入难民营的伊斯兰极端组织“胜利阵线”的武装分子当天同“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武装组织“人阵指挥部”发生激烈交火,数十名当地居民与人阵成员在交火中死亡或受伤。

  同时,人阵发言人安瓦尔·拉贾否认该组织领导人已离开大马士革前往叙西北部港口城市塔尔图斯避难的传闻。

  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16日报告称,叙利亚空军米格战机当天对亚尔穆克巴勒斯坦难民营发动空袭,造成8人死亡。但是,安瓦尔·拉贾对此予以否认。

  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50万巴勒斯坦难民生活在叙利亚境内。为安置这些难民,叙利亚政府给予他们一些如参与选举在内的叙利亚国民待遇。同时,为避免曾经在伊拉克发生的前政权倒台后,大量巴难民被驱逐出境的一幕在自己身上重演,不少旅叙的巴勒斯坦难民支持叙现政权。(记者姜铁英 拱振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