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公布“瑞典飞机空投玩具熊”事件调查结果

2012年12月14日 04:3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明斯克12月12日电 (记者耿锐斌)白俄罗斯侦查委员会12日表示,对瑞典飞机非法入境并空投大量玩具熊事件的调查工作已经结束,白边防人员疏忽大意直接导致防空部队未能采取措施阻止事件发生。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发当天,白俄罗斯边防军及时发现了这架进入白领空的小型民用飞机,并立刻向附近的边防哨所进行了汇报。然而,边防哨所的执勤人员因“麻痹大意”违反相关规定,没有将这一情况报告给空军及防空部队。

  白侦查委员会强调说,出于以上原因,白俄罗斯防空部队没有转入战斗准备状态,未能采取措施对飞机进行拦截。该委员会准备将这一调查结果报送检察机关,相关人员的责任将被追究。

  今年7月4日,一架瑞典小型民用飞机从立陶宛方向超低空非法进入白俄罗斯领空,并向首都明斯克及周边地区空投了数百个写有宣传口号的毛绒玩具熊。这一事件在白国内引起轩然大波,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处分了多名高级军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