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黑海舰队暂停从地中海返航

2012年12月09日 03:3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12月7日电(记者贺颖骏)俄罗斯媒体7日援引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人士的话说,在地中海结束巡航的俄黑海舰队支队已暂停返回基地,在爱琴海水域原地待命。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由于地中海地区的局势趋于动荡,在该地区完成巡航的黑海舰队支队奉命停留在爱琴海水域,直到获得总参谋部的下一步特殊指令。不排除它们返回过去值勤区域,即地中海水域的可能。

  消息人士说,这支由“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机敏”号护卫舰、两艘大型登陆舰、一艘油船和一艘拖船组成的舰队原计划穿过黑海海峡返回位于塞瓦斯托波尔的基地,但6日相继收到原地待命的指令。

  从2011年开始,俄罗斯多次派出包括“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大型登陆舰和导弹驱逐舰在内的各种军舰前往叙利亚附近的地中海水域执行任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