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将全部更换新式舷号风格大气(图)

2012年12月14日 10:28  中国海军网 

  在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舰艏两侧,一对近40平方米的巨型舷号“16”格外引人注目。稍作对比会发现,辽宁舰的舷号所使用的字体、颜色等元素与我海军其他舰艇明显不同。近日,本网记者从海军有关部门获悉,辽宁舰所使用的新式舰艇舷号涂装方案正式通过批复,即将在海军部队全面推广应用。

  新式舰艇舷号字体分为“海军舷号字体”和“海军舷号立体字体”两种,字形稳重大方、规范统一,包含目前涂装舰艇舷号所需要的38个汉字和10个阿拉伯数字,并可根据舰艇舷号涂装需要扩充;涂装方案对舷号字体、颜色、尺寸、涂刷位置等予以明确规定,以实现不同型号舰艇整体协调的效果;舷号颜色、风格也由黑色平面字改为白色立体字,既美观大方,又较好地体现了现代战争中舰艇在低可视度方面的特殊要求,展现出凝重、有力、大气、现代的中国海军舷号设计理念。

  据悉,舷号是舰艇的代号,也是舰艇对外的公开称谓。世界先进国家的海军舰艇舷号字体、效果、涂装位置、颜色体系各具特点,呈现出醒目、突出、立体感强等不同风格。

(编辑:SN01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