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小散远单位和远洋舰艇全部接通“蓝网工程”

2012年12月14日 04: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亚迅、特约记者方立华报道:12月5日,东海舰队某海岛雷达站网络学习室里,指导员张洪华轻点鼠标,不一会儿,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两名教授的身影便出现在屏幕上,开始进行远程授课辅导。

  该站位于东海最前沿,远离大陆,交通不便,过去官兵获取信息困难,一刮台风常常十天半个月看不到报纸。雷达站站长王刚告诉记者,不久前,上级为这座闭塞的海岛铺设了海底光缆,接通了网络。至此,东海舰队数百个小散远单位和远洋护航舰艇全部接通“蓝网工程”。

  据介绍,海军于2006年启动“蓝网工程”后,东海舰队各级本着“硬件先行、软件紧跟、相互作用、同步发展”的建设理念,依托卫星通信、光纤通信等技术手段,扎实抓好综合信息网、部队局域网、网络学习室等基础网络设施建设,并不断充实网络信息,丰富服务渠道。记者随手点开舰队政工网首页,发现“新闻中心”“在线讲堂”“钱湖书苑”“东海影视”等30多个栏目琳琅满目,为官兵提供了一个精彩纷呈的精神文化世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