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关注中国空军最大军演:中国被大大低估

2012年12月12日 08:10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12月10日,以色列“defense-update”网站刊登了理查德-杜德利的一篇题为《中国空军圆满完成大规模空战演习》 (China’s Air Force Kicks It In High Gear)的文章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在11月30日成功地完成了中国军方有史以来最大的空战演习之一。此次演习在中国西北沙漠地区上空进行,包括了一系列的评估。这些评估旨在衡量中国空军进行电磁干扰抑制、成功的空对空格斗并在近距离空战中重点利用机炮击落对手的能力。这表明北京正在快速发展一支具有强大的作战能力和火力强大的军事力量。原文编译如下,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在11月30日成功地完成了中国军方有史以来最大的空战演习之一。来自14个空军航空旅和航空团的超过100多名精英飞行员参与了一场激烈的空战演习。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称,该演习包括了一个旨在模拟激烈近距空战的具有挑战性的测试,参与该测试的有中国一些最新的作战飞机和一些老型号的飞机。根据发布在人民日报网站上的信息显示,此次演习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所进行的有史以来最大和最全面的空中对抗训练之一。此次演习在中国西北沙漠地区上空进行,包括了一系列的评估。这些评估旨在衡量中国空军进行电磁干扰抑制、成功的空对空格斗并在近距离空战中重点利用机炮击落对手的能力。

  参与演习的飞机包括一些最新的多用途战斗机歼- 10、歼- 11和俄罗斯的双座苏- 30战斗机,和一些仍在使用的老的航空装备。演习的参数进行了修改以强调真实的战斗场景并衡量飞行员在获得最少的地面控制资源支持的条件下的战斗飞行技能。在演习中大量地面专家对雷达、机载武器与电子对抗的操作进行了指导。

  当然,外界对此次演习成功的客观分析是不可能的;此次演习留给了国际社会有限的可验证的数据以评估此次演习的“真实”结果。尽管缺乏一个中立方给出的明确的确认,但这一行动的性质表明,中国在军事能力方面有了惊人的进步。这是特别正确的,尤其是当我们考虑到正当此次演习进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中国唯一的航空母舰上成功降落新型歼-15喷气战斗机。

  这两次事件证明许多著名的国防分析家已经大大低估了中国的技术能力,这表明北京正在快速发展一支具有比以往想象中更强的作战能力和强大火力的军事力量。虽然中国还不能够挑战美国长期享有的军力投射能力和大规模的作战优势,但是他们正在取得前所未有的进步并努力成为国际上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战略网/chinapower)

  原文网址:http://defense-update.com/20121210_chinas-air-force-kicks-it-in-high-gear.htm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