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战事激化反对派实力迅速增长

2012年12月08日 04:00  解放军报 
叙利亚战事激化反对派实力迅速增长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12月6日电(拱振喜、姜铁英)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叙利亚战场形势日趋激化,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冲突不断升级。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简称“自由军”)实力增长迅速,控制的地盘不断扩大,在宗教极端武装组织和外籍武装人员的支持下,多次向政府军发动攻势。

  自从“自由军”11月7日发表声明宣布“解放大马士革第二阶段战役开始”以来,叙利亚各地区反政府武装、宗教极端武装组织和外籍武装人员不断在首都周边集结。叙政府军也在大马士革地区频繁调兵,意在封堵反对派武装的进攻,双方的冲突愈演愈烈。

  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地盘不断扩大,叙北部伊德利卜省大约80%的农村地区,阿勒颇省大约55%的农村地区,被宗教极端武装组织和外籍武装人员以及“自由军”控制。

  右图:叙利亚儿童在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杜胡克省的杜梅兹难民营玩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