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泰国用10万吨干果成功交换中国装甲车

2012年12月07日 15:57  环球网  
中国WMZ-551B 装甲车 中国WMZ-551B 装甲车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2月5日报道称 ,泰国或重启对等贸易政策,数位部长表示赞同,通过该政策,泰国可以从海外采办军备,借机出口泰国商品。截止2006年以前,该政策广泛发挥作用。例如,2005年,泰国用10万吨干果作为交换,成功采购中国WMZ-551B 装甲车。

  文章称,早在2001年,他信执政时,便已实施军备对等贸易政策。而此后历届政府却放弃此政策。2011泰国大选后,他信的妹妹英拉现上台执政。政治上,总理英拉延续了哥哥他信的系列政策。政府似乎打算从2013年起逐步推行对等贸易政策,同时不断通过合作提高国防能力。这样一来,国防部技术研究所日前提出的计划可能面临搁置。该计划将推行国防补贴政策,意在发展产业结构,从而增强泰国国力。

  2006年底,当时泰国军方支持的政府认为在现代军备贸易市场上,之前关于通过军备采购促进对等贸易的政策已不再适用,继而中止这项政策。而在此之前,该政府将时任总理他信逐出政治舞台。

  然而,截止2006年以前,该政策广泛发挥作用。例如,2005年,泰国采购中国WMZ-551B 装甲车,用10万吨干果作为交换;20世纪前十年,泰国力图采购俄苏霍伊战斗机,美国F-16战机,分别用干果和冷冻鸡肉作为交换。(环球网实习编译 宁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