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部署导弹应对朝鲜发射火箭

2012年12月08日 04:00  解放军报 
日本部署导弹应对朝鲜发射火箭

  据新华社东京12月7日电 (记者吴谷丰)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7日下达“破坏措施命令”,以拦截朝鲜发射卫星时可能落入日本境内的运载火箭或其碎片。

  日本政府7日上午召开有关内阁大臣出席的安全保障会议,决定向自卫队下达“破坏措施命令”。森本敏随即下达了利用导弹防御系统对坠落日本境内的朝鲜运载火箭及其碎片拦截的命令。

  森本敏1日要求自卫队做好准备,应对朝鲜发射卫星时其火箭或碎片可能落入日本境内的情况。防卫省5日已在东京、冲绳等地部署了“爱国者3”型导弹,并将在冲绳部署生化部队,在东海、日本海和黄海海域部署宙斯盾驱逐舰。

  朝中社1日报道,朝鲜将于12月10日至22日期间,使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发射以自己力量和技术制造的“光明星3号”2期实用卫星。

  右图:12月6日,在日本首都东京的防卫省,日本陆上自卫队官员从“爱国者3”型导弹发射架前走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