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御用日籍厨师预测朝鲜或于17日发射火箭

2012年12月07日 11:04  环球网  
金正日御用日籍厨师预测朝鲜 金正日御用日籍厨师预测朝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12月6日报道,曾任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御用厨师藤本健二(化名)6日在东京举办了新书发布会。他在最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就朝鲜预告于10-22日发射卫星一事表示,17日是金正日的忌日,朝鲜或许会在那天发射。

  藤本谈及其一贯看法称:“我认为金正恩对发射并不积极,但或许有鸣响礼炮(以示追悼)的想法。”

  另据日本新闻网6透露,藤本6日在东京外国记者俱乐部举行记者会时称,因17日是其父亲的忌日,金正恩或会选择在这一天发射卫星来表达哀悼之意。藤本还称:“周边国家对于朝鲜发射卫星都感到紧张,其实这只是金正恩为父亲放的哀悼礼炮,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朝鲜官方于12月1日宣布,将于10日-22日期间利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而日本则一直认为,朝鲜是在借发射卫星的名义试射弹道导弹,因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动用自卫队导弹拦截系统准备实施拦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