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将配备“鱼叉”反舰导弹

2012年12月03日 11: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英军45型驱逐舰 资料图:英军45型驱逐舰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将为其45型防空驱逐舰配备波音公司RGM-84“鱼叉”反舰导弹,预计于2013年安装。

  英国国防部称4艘45型驱逐舰将配备“鱼叉”导弹,另外2艘则预留安装空间但暂不安装。45型驱逐舰共建造6艘,目前均已开工建造,最后两艘将分别于2013年初和2014年服役。45型驱逐舰主要配备的武器是MBDA的“紫菀”30防空导弹。“鱼叉”反舰导弹可攻击视距外目标,将极大提高45型驱逐舰的攻防能力,射程超过舰上配备的BAE系统公司制造的4.5英寸MK 8舰炮。

  “鱼叉”导弹和发射装置曾安装到英国皇家海军22型护卫舰上,全部14艘22型护卫舰目前已经从英国皇家海军退役,分别服役于巴西、智利和罗马尼亚,但“鱼叉”导弹被拆除并保存留待将来使用。(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于宪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