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中国舰队通过其专属经济区 在为航母做准备

2012年11月30日 13:30    

 

  一个中国海军舰队11月28日从冲绳岛链两岛间海域通过,新华社将这一举动称作演习护卫“大型水面舰艇”。

  中国只有一艘这样的战舰:最近入列的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它正在进行海试。

  中国海军舰队向东驶去,经过了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随后驶入西太平洋。两岛间海域足以使舰队在不经过日本领海的情况下通行。但因该一海区属于日本专属经济区,部分情况下,别国在该海域进行军事演习可以被视作挑战日本领土完整。

  日本防卫省称,这是中国海军舰只今年以来第七次选择这条航线。

  此次走这条航线的舰队包括中国东海舰队的杭州号和宁波号导弹驱逐舰、舟山号和马鞍山导弹护卫舰、一艘补给舰和部署在舰只上的直升机。中国东海舰队司令部驻地在浙江省宁波市。

  专家称,这些举动是为排水量6.7万吨的“辽宁”号航空母舰开始投入运作进行的准备工作。

  在10月16日的另一起密切接触事件中,包括驱逐舰、潜艇、救援船只在内的7艘中国海军舰只从日本最西端的西表岛和与那国岛之间的海域毗连区通过。不过,中国海军舰只那一次也是在日本领海以外海域航行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