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辽宁舰短期还不能搭载大量战机作战

2012年11月27日 08:19  环球网 

  据美联社11月24日报道称,中国官方新闻机构于上周日证实,两月前入列服役的“辽宁舰”成功完成了舰载机起降。

  文章称,“辽宁舰”承载着中国成为亚洲海军强国的雄心壮志,但外界认为,“辽宁舰”在短期内还不能搭载大量飞机或是投入战斗。

  新华社称,歼-15战机在此次着舰试验中首次亮相,该战机是中国在俄制苏-33战机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舰载战机。

  据悉,中国国防部网站上刊登了歼-15战机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的图片。

  文章称,新华社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海军人士话称,航母平台和歼-15战机性能满足所有要求,二者实现了很好的兼容。

  新华社称,歼-15战机可以携带反舰导弹,空对空导弹,空对地导弹以及精确制导炸弹。“辽宁舰”自今年9月25日交接入列以来,舰上官兵完成了100多项训练和试验项目。

  “辽宁舰”是中国于1998年从乌克兰购买的一艘未完工的前苏联海军航母经数年改装发展而来。(环球网实习编译 钟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