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原司令员高焕昌逝世

2012年11月20日 07:08  新华社  
高焕昌同志遗像   新华社发 高焕昌同志遗像   新华社发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9日电 新疆军区原司令员高焕昌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0月30日在乌鲁木齐逝世,享年89岁。

  高焕昌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高焕昌是河北深县(今深州市)人,1939年参加革命,1940年参加八路军,194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通信员、班长、收发员、合作社经理等职,参加了冀中反“扫荡”、冀鲁豫临南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参谋、队长等职,参加了青化砭、羊马河、沙家店、扶眉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股长、团副参谋长、科长、团长、副师长、师长、北疆军区司令部副参谋长,南疆军区副司令员、司令员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高焕昌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他1988年被授予中将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独立功勋荣誉章。

相关新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