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拟再征兵75000人 很多大学生返回军队

2012年11月18日 10:22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记者王宗英)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巴以武装冲突持续升级。当地时间16号傍晚,宗教圣地耶路撒冷突然响起防空警报,这也是1970年以来耶路撒冷首次拉响防空警报。

  当地时间16号傍晚,防空警报响彻宗教圣地耶路撒冷。这也是40年来,耶路撒冷首次拉响防空警报。以色列方面称,两枚来自加沙的火箭弹落入耶路撒冷,不过,袭击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同一天,还有两枚来自加沙的火箭弹落入特拉维夫。凤凰卫视当地特约记者介绍,突然拉响的防空警报令以色列民间的气氛骤然紧张。

  记者:以色列现在的工作秩序没有受到影响,但是每个人心理都清楚,现在开始的警报已经不再是演习了,中小学还是在照常上课,但是大学校园开始变的激进起来,因为有很多的学生都被征召回了部队。以色列人民为火箭可以涉及到特拉维夫地区而感到非常震惊。

  以色列14号开始实施"防卫之柱"军事行动,一连多天对加沙进行轰炸造成大量平民伤亡。而此次耶路撒冷遭袭也被视为是哈马斯的有力反击。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董漫远:现在哈马斯也想通过军事行动,也就是成批量向以色列境内发射卡桑火箭,并且能够击中以色列的特拉维夫来展示肌肉。

  巴以武装冲突陡然加剧,也令外界严重关切。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号发表声明,呼吁以色列保持最大限度克制,并计划很快访问中东地区。埃及总理甘迪勒16号造访加沙力挺哈马斯,并首次公开表态不会坐视不理。与此同时埃及大批民众上街游行,抗议以色列持续轰炸加沙。

  当地时间16号,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重申美国支持以色列保卫国家的权利,给燃起的中东战火火上浇油。

  16号晚间,以色列安全内阁召开特别会议,批准以军再征兵7万5千人,同时,以色列还宣布封锁加沙周边所有主要道路,外界担忧,以色列已经准备好对加沙发动地面攻击。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16号表示,加沙周边道路封闭,设为军事禁区。路透社报道称,消息人士此前表示,以色列国防部长希望政府同意动员7.5万名后备军人,为加沙行动做准备,显示以色列准备发动地面攻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董漫远认为,以色列已经决意要对哈马斯进行伤经动骨的打击,发动地面攻击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董漫远:以色列对哈马斯采取更大规模的军事行动的可能性不能排除,包括在猛烈空袭之后,以色列地面部队进入加沙,然后对哈马斯的有生力量给予一种重创性的打击,旨在使哈马斯伤筋动骨,伤了元气的哈马斯一时间就没有办法配合伊朗的地区战略,也就没有办法再为叙利亚巴沙尔政府去给他缓解压力。从这一点等于向美国讨好,以色列也想通过这个向美国发出一个强硬的信息,也就是事关以色列安全的问题上,以色列是绝不手软。

  也有分析认为,以色列派出地面部队的可能性很小,因为以色列发动这轮攻击的目的,一方面是要清理加沙地带存积的武器,同时对哈马斯的一线的军事领导人进行定点清楚,另一方面是要为大选拉声势、争选票。这些目的无需在地面大打出手就可以达到。

  (原标题:以色列计划再征兵75000人 或对加沙发动地面攻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