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首次从中国以外国家进口稀土

2012年11月02日 14:07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读卖新闻》11月2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已经与哈萨克斯坦达成协议,将从2013年1月开始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稀土。这标志着日本将首次从中国以外的国家进口稀土资源。

  报道援引多名日本政府人士的消息称,日本的高科技产业对于稀土的年需求量约为2万吨,而哈萨克斯坦每年可向日本出口约1500吨,相当于日本年需求量的7.5%,其中包含更为稀缺的贵金属材料。

  《读卖新闻》指出,一直以来,日本所需的稀土以及贵金属材料几乎完全依赖中国,但日本政府对钓鱼岛实施“国有化”方针后,导致中日关系日趋紧张。日本为此制定了多角度调配稀土资源的方针策略。而日本此次与哈萨克斯坦就进口稀土达成协议,标志着日本将首次从中国以外的国家进口稀土。

  (原标题:日首次与中国以外国家就稀土进口达成协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