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称派黄岩岛事件海警船同美军演只是巧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16:4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小侠】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7月3日报道,此前曾参与中国与菲律宾黄岩岛事件的菲海岸警卫队500吨级搜救船“邦板牙”被派去参加美菲联合军演。菲律宾海军棉兰老岛东部司令部负责人菲利普(Philip Cacayan)准将对此表示,此举与黄岩岛事件“并无关联”,只不过是一个“巧合”。

  据报道,菲利普表示,“邦板牙”被派去参加为期9天美菲联合军事“只是巧合”,这并不是想要加剧中菲紧张局势。

  “这么做并不是出于黄岩岛事件。”菲利普称。

  据悉,代号为“卡拉特2012”的美菲联合海上军事演习2日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海拉开帷幕。演习包括战地指挥所演习、海上拦截、潜水、海上射击等军事课目,以及打捞和海上搜救等救灾课目。此次参演人员包括:约400名菲律宾海军人员、350名美国海军人员以及50名菲律宾海岸警卫队队员和150名美国海岸警卫队队员。

  对于此次“卡拉特”演习,美菲态度完全不同。《菲律宾星报》称,美国驻菲律宾大使哈利堠汢斯曾尽量避免回答关于美国会不会陷入中菲海上纠纷的问题。他反复说明,美国政府的态度是“南海的所有领海纠纷都应得到和平解决”。这次演习的指挥官托马斯愠尼也说,演习和“南海地区的任何领海纠纷都没有关系”,“这次演习没有任何挑衅的味道”。但菲媒则强调,这次演习地点靠近争议地区,“此前从未在棉兰老岛海域举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