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总统发言人称黄岩岛事件后菲多部门陷混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11:41  中国网络电视台

  CNTV消息 (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张文迪报道)据《菲律宾星报》7月4日报道,菲律宾总统发言人3日表示,菲总统阿基诺将于5日就黄岩岛事件召开内阁全体会议,讨论关于菲律宾与中国的关系问题。发言人称,自黄岩岛事件发生以来,菲律宾多部门“陷入混乱”。他承认,国防部有时与经济部门的观点不太一样。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卡兰丹称,“过去几个月,菲中关系不断变化”,自黄岩岛事件发生以来,菲律宾国防、政治、经济等部门“陷入混乱”。卡兰丹说:“就黄岩岛事件,总统已经会见过经济部门、安全部门和外交部。如果将所有部门召集在一起共同讨论,对于消除分歧效果会更好,问题也能够得到解决。”他还承认,国防部有时与经济部门的观点不太一样。

  卡兰丹表示:“会议将讨论包括在南海部署美国侦察机等一系列问题。我们之前已经讨论过黄岩岛事件对于菲中贸易的影响。现在,一些(中国)游客不再赴菲旅游。另外,关于菲律宾香蕉出口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当提到投资方面的问题时,卡兰丹回答,他们并没有发现投资项目减少。卡兰丹说:“人们总是讨论中国对菲律宾的投资,实际上,菲律宾对中国的投资要超过中国对菲的投资。我们希望中国对菲投资能达到我们对中国的投资水平。”

  中国外交部3日表示,中方希望亚太地区保持和平稳定,也希望有关方面多做有利于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