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军方称黄岩岛事件趋缓交由外交部门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1:5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6月11日电 综合报道,菲律宾军方10日表示,黄岩岛事件的局势已日趋缓和,菲中应以和平方式解决僵局。此外,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在访美期间,要求美国助其升级海上监控系统,包括配备陆基雷达等装置监控南海。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杰西·德尔罗萨称,黄岩岛事件已经和缓,如今应由菲外交部出面解决问题。德尔罗萨拒绝评论黄岩岛目前的局势,他表示,黄岩岛事件应该和平解决。“我们要尽可能地通过和平外交方式解决问题”。

  中国外交部6日重申,黄岩岛是无争议的中国领土。中方继续就如何妥善处理黄岩岛事件、改善双边关系与菲方进行沟通。

  此外,德尔罗萨否认美菲两国增强防务关系是为对抗中国。他说,菲方仅与美国有共同防御协定,美菲双边关系与黄岩岛事件无关。

  另有报道指,菲总统阿基诺三世的英美之旅获得25亿美元规模的投资,包括能源、金融等领域。阿基诺还在访美期间向美国寻求军援,如美国在菲部署“P-3C猎户”飞机和“全球鹰”无人机。此外,菲律宾更加期待美国助其升级海上监控系统,尤其是获得能够监测南海的陆基雷达。

  美国白宫声明则表示,奥巴马重申美国支持菲律宾建立最小规模可靠防御力量的努力。而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为阿基诺举行午宴时称,美菲两国将扩大海运安全方面的情报共享与合作,美国对南海领土争议不持立场,鼓励通过外交对话解决黄岩岛问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