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称黄岩岛事件刺激菲进行国防自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14:18  环球网

  黄岩岛对峙刺激菲“国防自强”

  据台湾“中央社”19日报道,受到黄岩岛对峙事件的刺激,菲律宾开始考虑恢复此前的“国防自强计划”,发展自制武器、军事装备及弹药的能力。

  尽管菲律宾总统副发言人阿比盖尔·瓦尔特19日表示将仔细考虑是否将公务船派回黄岩岛海域,但菲军方已大受刺激。菲律宾GMA电视台引述菲国防部发言人的话称,“我们打算通过国内产业来充实军火库。”报道称,菲律宾早在1974年就已有类似尝试,但因牵涉的公司多卷入贪污丑闻而告吹。“如今阿基诺三世政府相当透明,有重新推动国防自强计划的条件”。

  该发言人还表示,国防自强计划是菲律宾整体“国防能力提升计划”的一部分,菲律宾众议院已经提出第76号众议院议案,也就是“政府军火库现代化法案”,寻求强化菲律宾军火自给能力。

  报道称,一名菲律宾军方官员表示,这些计划是黄岩岛对峙事件的产物。目前菲律宾的军火自给能力几乎是零,位于巴达安河的国防生产基地只能制造4种子弹。▲(马  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