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外交部长:中国对南海主权声索毫无根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 14:20  环球网微博

  环球网记者郭文静报道,我国一再表明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然而,随着中菲黄岩岛对峙还在持续,菲律宾外交部长罗萨里奥却不顾中国声明,称中国的南海主权声索“毫无根据”,并呼吁他国针对“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新一轮挑衅”表明立场。

  法新社4月22日消息称,罗萨里奥22日在一份声明中警告称,如果其他国家现在未能像菲律宾那样坦率表明立场,那么这些国家将会受到中国对南海主权声索的影响。“因为(南海)的航海自由及畅通的贸易往来对许多国家都非常重要,所以,所有国家都应当考虑中国在黄岩岛的行为。”罗萨里奥说。

  “如果我们不表明立场,不只是菲律宾,所有国都会受到消极影响。”罗萨里奥说。

  他还补充说,中国声称“对整个南海拥有主权的企图明显毫无根据。”

  报道称,中国近日在黄岩岛海域部署船只造成紧张局势升级,该声明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发出的。菲律宾积极敦促东南亚国家联盟的成员国对中国采取坚定立场。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