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欲借和美国军演取得南海争端话语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 07:37  中国新闻网微博
4月16日,菲律宾与美国“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正式开幕。图为在菲武装部队总部举行的开幕式上,两国士兵持国旗入场,图左为菲律宾国会国家安全与防务委员会主席比亚松。中新社发 张明 摄   4月16日,菲律宾与美国“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正式开幕。图为在菲武装部队总部举行的开幕式上,两国士兵持国旗入场,图左为菲律宾国会国家安全与防务委员会主席比亚松。中新社发 张明 摄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菲律宾和美国的海军部队在菲首都大马尼拉、北部的新怡诗夏省和南部巴拉望省三地同步举行为期两个星期的联合军事演习。

  这个名为“肩并肩”的海军演习预定到4月27日结束,演习的地点在巴拉望岛附近海域。“肩并肩”军演动员了两国大约7000名人员参加。菲方发言人强调此次军演的重点是在加强安全、反恐以及人道援助和救灾等方面。

  在致词时,菲律宾总参谋长德尔罗萨形容本次的演习是“合时而且互惠”。有专家表示,近年来美国计划将战略中心移回太平洋,因此有意经由这类演习增加在区域的影响力,而海军军力薄弱的菲律宾则是希望借助美国的力量争取话语权。

  菲律宾官员则说,未来菲律宾和美国之间的此类联合军事演习次数还会继续增加,同时菲律宾也欢迎美国在不驻防的情况下,在菲律宾举行演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