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称北约借口防御中巴扩展导弹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11:56  环球网官方微博

  据9月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北约日前释放危险信号,想把导弹防御体系扩到印度。《印度电讯报》称,北约一名高级官员上周对一些到访的印度记者说,“你们(印度)面临导弹威胁。我们(北约)也面临导弹威胁。我们都需要防御导弹威胁”,“我们有大量可以分享的知识,可以一起训练”。有印度媒体认为,北约在向印度抛出橄榄枝,试图说服印度加入北约。

  “北约拉印度加入导弹防御体系是一个新动向。”中国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6日对《环球时报》说。他说,美国学界几年前曾提出“亚洲小北约”的概念,除日本、韩国等美国盟友,将印度也拉进来,但这作为一种政治性试探气球没被美国政府采纳。原因就是亚洲太复杂,“亚洲小北约”必然增加大国的芥蒂,对美国也不利。北约拉印度同样会造成这个结果。印度70%的装备是俄制,已经落后,近年加强跟西方合作试图获得先进武器装备和技术,但它也担心西方以此为筹码控制印度。(本报驻印度、巴基斯坦、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俄罗斯记者报道 本报记者 崔杰通 汪析 郝文)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约 导弹防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