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建成导弹防御测试中心 迈出反导关键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9:45 中国新闻网
北约建成导弹防御测试中心迈出反导关键一步
资料图: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拦截试验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北约宣布,该组织设在荷兰海牙的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核心设施--“集成测试中心”14日将正式宣布建成。

  该测试中心的任务,是对美国和北约欧洲盟国的战区导弹防御技术的兼容性进行测试。该中心在今年1月成功进行了模拟导弹拦截试验,比预定计划提前了9个月。

  北约称,该中心的建成对北约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研发具有里程碑意义。负责防务投资事务的北约助理秘书长弗洛里认为,该测试中心是北约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研发的最重要设施,该中心的建成为北约最终拥有战区导弹防御能力迈出了关键一步。

  北约目前正在研制的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目的是保护北约派驻世界各地的部队免受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的袭击,预计2010年建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