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拟部署北约导弹防御系统预警雷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 09:54  新华网
北约雷达。 北约雷达。

  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塞尔丘克·于纳尔2日宣布,土耳其打算部署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导弹防御系统的预警雷达。

  于纳尔说,技术事宜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当地媒体报道,这套雷达系统可能部署在土耳其东南部。

  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去年11月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同意建立涵盖欧洲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于纳尔说,土耳其“一直支持这一决定,积极参与这一计划”,部署雷达标志着土耳其对反导系统的贡献,将增强北约及土耳其的导弹防御能力。

  里斯本会议上,俄罗斯和北约领导人同意就建立导弹防御系统合作。按北约方面想法,双方应建立两套独立系统,互换信息。然而,俄方寻求建立一套联合系统,具有完全协同行动的能力。(新华社专电)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土耳其 北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