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约与俄拟进行军事合作 对导弹防御仍存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 07: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金力):北约与俄罗斯26日最终敲定了2011年度的双边军事合作计划。

  北约成员国以及参与阿富汗军事行动的北约伙伴关系国等66个国家的总参谋长或军事代表26日至27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召开会议,落实去年11月北约里斯本峰会的精神并制订具体计划,包括落实北约未来十年发展战略,制订北约向阿富汗武装力量移交防务以及北约撤军后如何确保阿富汗安全与稳定的计划等。

  在26日下午举行的北约—俄罗斯理事会总参谋长会议上,双方敲定了2011年度双边军事合作的工作计划。据透露,双方今年将在6个领域加深军事合作,包括阿富汗、反恐、打击海盗、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等。但双方在共建欧洲导弹防御系统上存在严重分歧。北约建议双方各自建立互相独立的导弹防御系统,但俄罗斯建议双方导弹防御系统实现对接和部分合并。

  会议期间,双方发表联合声明,谴责莫斯科机场恐怖袭击事件,并称双方将肩并肩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2008年8月,俄罗斯出兵格鲁吉亚后北约与俄罗斯关系陷入低谷。2009年奥巴马出任美国总统后,美国和北约调整对俄策略,双边关系开始修复。但舆论认为,由于双方在核心利益上存在分歧,全面合作步履艰难。北约—俄罗斯理事会是双边合作的唯一机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导弹防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