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支持在北约框架内讨论导弹防御基地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 14:13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5月2日电(记者丁宜)布拉迪斯拉发消息:斯洛伐克外交部长库比什2日表示,美国计划在捷克和波兰建立导弹防御基地可加强地区安全,斯洛伐克支持在北约框架内就此问题进行讨论。

  库比什当天对新闻界说,斯洛伐克支持有关各方在北约框架内就美导弹防御基地问题进行讨论。他说,斯洛伐克欢迎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同北约的导弹防御体系相连结。

  库比什表示,斯洛伐克有可能在斯总理菲乔访俄期间同俄方就美在欧洲建立导弹防御基地问题进行讨论。菲乔将于4日访问莫斯科,他在访俄前夕说,斯洛伐克愿意同俄罗斯就美导弹防御基地问题加强讨论。

  美国1月向捷克提出就建立导弹防御基地问题进行谈判。美国计划在波兰建立导弹发射基地,在捷克建雷达基地。美方声称部署这一导弹防御系统是针对来自伊朗等国的威胁,俄罗斯方面则反应强烈,指责这将对俄安全构成威胁。

  布什再次为美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进行辩解

  新华网华盛顿4月30日电(记者李学军赵毅)美国总统布什30日在美国-欧盟峰会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美国计划在东欧建立的导弹防御系统“符合俄罗斯的安全利益”,俄罗斯也应当考虑加入这一系统。阅读全文》》》

  美国最新海基反导试验首次同时成功拦截两枚导弹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称,美军方26日在太平洋上空进行的一项反导试验中摧毁了一枚巡航导弹和一枚短程弹道导弹,这是美国反导实验同时拦截两枚目标导弹。

  军方从位于考爱岛的太平洋导弹靶场发射了一枚短程弹道导弹,海军的一架飞机发射了巡航导弹靶弹,“埃里湖”号军舰的水兵们发射了两枚拦截导弹。阅读全文》》》

  波英领导人说美建导弹防御基地不针对俄罗斯

  新华网华沙4月27日电(记者 徐玲德) 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与来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27日在此间表示,美 国在欧洲建立导弹防御基地并不是为了针对俄罗斯。

  布莱尔在与卡钦斯基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他深信,美导弹防御系统从任何层面看都不是针对俄罗斯的。他说,世界上有一些国家想拥有核武器,所以美国建导弹防御基地之举并不令人感到吃惊。 阅读全文》》》

  美国公布在中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技术细节

  据全球安全网站2007年4月18日报道,美国当局已经公布了将在波兰和捷克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的技术参数。美国国务院欧洲及欧亚事务局公布的一份情况说明称,美国计划在波兰部署10枚远程陆基导弹防御拦截器,在捷克部署一部中程雷达,以应对来自中东的导弹威胁。阅读全文》》》

  北约外长会议讨论战略导弹防御等问题

  美国防长邀请俄专家参观美导弹防御系统

  美导弹防御局长称捷克是建反导雷达基地最佳地点

  俄美国防部长磋商美在欧洲部署反导弹系统问题

  美国力争使导弹防御系统取得盟国支持

  北约讨论战略导弹防御问题

  美向俄提出导弹防御新想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