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烈火-5战略导弹年底试射 射程可达中国东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 15:16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阅兵中展示的烈火-3型弹道导弹 资料图:印度阅兵中展示的烈火-3型弹道导弹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印度时报》6月4日报道称,经过一段时间的推迟之后,印度“终于”决定在今年12月份试射“最雄心勃勃的”战略导弹——“烈火五型”(Agni-V)导弹。

  报道称,“烈火五型”导弹具备较高的公路机动性和反应能力,射程超过5000公里。如果有必要,“烈火五型”导弹甚至能够将中国东北大部分地区纳入核打击范围内。

  《印度时报》还说,印度陆军早期的“烈火一型”(射程为700公里)和“烈火二型”导弹(射程为2000公里)旨在针对巴基斯坦。此次的“烈火五型”导弹旨在增强对中国的“可信的威慑力”,因为中国的东风-31A导弹射程达到1.2万公里,有能力攻击印度的任何一座城市。

  “烈火五型”导弹与此前的“烈火”导弹有诸多不同,贮存方式更加方便,同时由于采用筒式导弹发射装置,该导弹的运输也将更加便捷。《印度时报》还指出,如果在印度东北部发射“烈火五型”导弹,其将有能力打到中国最北部的大城市哈尔滨。

  此外,“烈火五型”导弹还可携带印度同时研发的分导式多弹头导弹(MIRV)弹头,可对相隔甚远的多个不同目标发动打击。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主席萨拉斯瓦特6月3日表示,印度已经对分三个阶段对“烈火五型”导弹进行了测试,目前所有的地面试验均已结束,印度正在进行整合。他说道:“我们希望在12月份试射这一导弹,不想将这一过程推至2012年。”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印度试射烈火-5远程弹道导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烈火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