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成功试射可载核弹头升级版烈火-1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 17:36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展示的公路机动型烈火-I型弹道导弹 资料图:印度展示的公路机动型烈火-I型弹道导弹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11月25日报道,印度媒体25日报道称,印度25日在其东海岸的军事基地成功试射了一枚升级版“烈火-1”型地对地导弹,本次试射的“烈火-1”型导弹可携带核弹头。

  据《印度时报》11月25日消息,这枚“烈火-1”型导弹具备更强的可操作性和更好的再入技术,25日上午从奥里萨邦附近的惠勒岛试验场一个移动发射架上发射升空。印度国防部官员称本次试验旨在再次确认导弹的技术参数。

  升级之后的“烈火-1”型导弹的射程在700公里至900公里之间。与远程导弹相比较,试射的“烈火-1”型导弹全长仅为15米,直径为1米。导弹采用了固体和液体推进剂,每秒速度可达2.5公里。印度国防部官员称,本次的试射的“烈火-1”型导弹可通过公路和铁路移动发射装置发射,虽然重量有所减轻,但是其推力与此前的“烈火-1”型导弹并无区别。

  “烈火-1”型导弹首次试射时间为2002年1月25日,此后印度又分别在2003年1月9日和2004年7月4日在同一发射地进行了第2次和第3次试射。25日的“烈火-1”型导弹试射已经是第8次试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