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计划月底试射改进型烈火-2中程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14:23  新华网
资料图:印度自行研制的烈火-2型中程弹道导弹。
资料图:印度自行研制的烈火-2型中程弹道导弹。

  新华网孟买9月2日电 (记者聂云)据印度媒体2日报道,印度计划本月底前后试射新研制的改进型“烈火-2”中程弹道导弹,以测试它的作战性能。

  印度东部奥里萨邦政府在其网站上援引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一位官员的话说,改进型“烈火-2”导弹编号为“烈火-2+”,将在奥里萨邦沿海地区一个试验场进行首次试射。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官员说,“烈火-2+”采用了许多新技术,射程可达3000公里,正好弥补射程为2000公里的“烈火-2”与射程达3500公里的“烈火-3”中程弹道导弹之间的空白。

  这位官员表示,“烈火-2+”中程导弹全长约21米,重约17吨,可携带一枚1吨重的核弹头。

  “烈火”系列弹道导弹是印度最有威力的地对地弹道导弹,型号包括“烈火-1”、“烈火-2”、“烈火-3”和“烈火-5”。今年8月,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曾表示,印度准备试射新研制的洲际导弹“烈火-5”,但他没有透露试射的具体日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