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拟在中印边境部署可携核弹头烈火II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0:52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军队列装的烈火-II型弹道导弹
资料图:印度军队列装的烈火-II型弹道导弹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印度报业托拉斯24日报道,印度正在考虑在靠近中印边境的东北部地区部署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增强当地的军事部署。

  据报道,印度国防部一位消息人士24日透露,印政府正在考虑在靠近中国边境地区部署射程达2000公里的“烈火-II”型弹道导弹和射程350公里的“大地III”型地对地导弹。这名消息人士还说,印度陆军在西北部的孟加拉邦和附近地区还征购了更多土地,将用来部署这些导弹。报道还表示,近几个月来印度一直专注于在东北部地区升级军事基础设施,以对抗任何可能来自中国的威胁。

  报道称,前不久美国五角大楼刚发布了有关中国军力的报告,报告中提到“中国已将其先进的CSS-5(DF-21)导弹部署在靠近印度边境地区,并且还准备了应急机制能够快速调运空军力量到达这个地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