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比亚政府军在多地受挫 反对派夺下重要关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 11:28  中国新闻网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人员和政府军在米苏拉塔市中心展开巷战。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人员和政府军在米苏拉塔市中心展开巷战。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利比亚的战局21日有了新进展:政府军在多个地方受挫,暂时转入防御;而反对派武装则发动新的攻势,并夺下边境重要关卡。

  据半岛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利比亚反对派武装21日在紧靠突尼斯的瓦辛边关与政府军展开激战,最终迫使政府军弃守。边卡于当晚升起了反对派的旗帜。美联社称,反对派将有望通过该关卡获得新的补给。

  突尼斯官方通讯社称,此前与利比亚反对派武装交战的13名利比亚政府军军官当天向突尼斯军方投降。报道没有透露其他细节。利比亚反对派当天还对通往艾季达比亚的公路发起攻击。

  利比亚敌对两派21日继续在米苏拉塔激战。美联社援引目击者称,利比亚反对派武装目前重获“战略优势”,牢牢控制住米苏拉塔市中心。反对派当天还夺取了一条通往市中心的战略要道,从而切断了卡扎菲部队的一条主要补给线。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伊卜拉欣21日宣称,利比亚准备将平民“武装起来”,对抗北约可能的地面部队袭击。他还说,“如果北约部队进入米苏拉塔,当地的局势将会比伊拉克糟糕10倍”。

  北约21日否认当天的空袭导致平民伤亡,并警告平民远离政府军的军事设施等目标。北约空袭行动指挥官、加拿大中将查尔斯•布沙尔当天承认,空袭不可能保证平民的“零伤亡”。

  北约战机21日继续空袭的黎波里等地。利比亚官方通讯社称,北约战机当天对的黎波里郊区及附近城镇的空袭造成了新的平民伤亡。但报道没有给出确切数字。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1日说,奥巴马总统已批准“捕食者”无人侦察机携带导弹,在利比亚执行武装飞行任务。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卡特莱特表示,两架无人机已经开始在利比亚展开军事行动。

  美军最近经常使用此类无人机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地区打击当地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分子,但不断造成平民伤亡。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1日警告,如果外国参与利比亚的地面军事行动“后果严重”。他表示,俄罗斯对利比亚局势发展感到担忧,他说“很明显目前行动有向地面发展的趋势,这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1日透露,最近曾与卡扎菲交谈过,“卡扎菲指出欧洲媒体在报道利比亚局势时带有偏见”。卢卡申科认为,欧盟对利比亚的政策“走入了死胡同”。他还认为,利比亚正在发生一场“争夺资源、争夺石油的战争”。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