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意派联络官到利比亚 分析称战争仍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 13:27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利比亚反对派和政府军展开巷战。 资料图:利比亚反对派和政府军展开巷战。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法国和意大利表示,两国将加入英国,派遣联络官以支持利比亚反政府武装的行动。军事专家分析,此举动表明,利比亚的战事不会迅速、简单地结束。

  据报道,在这批联络官中,所谓“军事教官”的人员或少于40名。同时,此次派遣还表明:只有从空中军事打击、政府方面经济施压,以及一个组织性、合作性更强大的反政府武装,三方面共同作用,最后才能让卡扎菲相信,除了放弃,别无出路。

  一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高级使官称:“某些国家认为利比亚战事能迅速结束;但是没有一名军事将领会这么想。”

  向利比亚派遣顾问团表明北约对利比亚空袭陷入僵局。自3月31日北约接过联军指挥权后,以美国为首的军事打击看上去并无成效。此后,在利比亚东部重镇艾季达比耶(Ajdabiya),反政府武装溃败于政府军。

  报道称,卡扎菲军队的新战术——平民军人混杂、伪装武器、普通卡车替代军用车辆——给北约空军搜寻攻击目标制造了麻烦。同时,卡扎菲的装甲炮兵部队对反政府武装占领的城市米苏拉塔(Misurata)发动猛攻,也是对北约所谓以保护平民为中心任务的嘲弄。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查塔姆社主任罗宾。尼布利特(Borin Niblett)认为,卡扎菲新战术的实施导致北约内部分歧。北约28个成员国中,仅6国参加了空中军事打击,法、英占了半数,而丹麦、挪威、比利时和加拿大分占其余一半。

  报道指出,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开始“踌躇”;而其他国家只向禁飞区派遣战机,或仅协助武器禁运。已经宣布不会向利比亚派遣地面部队的奥巴马政府,20日宣布批准向利比亚叛军提供价值2500万美元的军事剩余日常物资(不包括武器)。

  尼布利特说:“你们想对卡扎菲表明,他面对是一个决绝而团结的反对力量,他已走投无路;而卡扎菲看到的是一个由欧洲为首、却没有足够内聚力的北约。”“如果我是他(卡扎菲),我会看到欧洲人的分歧,特别是反对派表现乏力,从而备感振奋。”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约 派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