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总统批准无人机携带导弹在利比亚执行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 09:35  新华网
资料图:携带激光制导炸弹的美军“捕食者”无人机 资料图:携带激光制导炸弹的美军“捕食者”无人机

  新华网华盛顿4月21日电 (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1日说,奥巴马总统已批准“捕食者”无人侦察机携带导弹,在利比亚执行武装飞行任务。五角大楼方面说,这将使北约有能力在利比亚发动低烈度的精确打击。

  盖茨当天在国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奥巴马之所以批准“捕食者”携导弹在利比亚上天,是出于对当地“人道主义局势”的考虑。盖茨称这种飞行装置能提供此前参与军事打击的对地攻击战机所没有的能力。

  与盖茨一道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詹姆斯·卡特赖特说,“捕食者”可以使北约在利比亚针对政府军发动低烈度的精确打击。他介绍说,这种飞行器能低空飞行,可以更清楚地查看地面情况;续航时间长,可以持续对目标施加压力;攻击烈度较低,可以减少“间接伤害”。“捕食者”此前已在利比亚执行任务,但一直是不携带导弹执行侦察任务。

  “捕食者”由通用原子能-航空系统公司制造,可携带“狱火”空地导弹,由后方遥控操纵,一般用于侦察。近年来,这种飞行器多次被用于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地区打击武装分子。尽管其攻击烈度较低,仍频频造成平民伤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