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瓦良格航母改装进入尾声 电子系统尚未安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 11:51  环球网
正在改装的瓦良格航母网络流传图片 正在改装的瓦良格航母网络流传图片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4月13日报道,经过9年改装之后,中国首艘航母很快就有可能完成首次航行,或将在今年7月1日出海。

  中国1992年以大约2000万美元的价格从乌克兰得到“瓦良格”号航母,尽管船体早在1988年就在原苏联建成,但是没有配备电子设备、雷达、天线、动力装置和其他舰载系统。从2002年起在大连对其进行维修和现代化改装,目前这项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船体应已涂上中国海军舰队标准颜色。

  俄媒称,英国《简氏防务周刊》4月8日披露称,中国首艘航母将配备相控阵雷达、舰对空战斗装备,从而成为比美国航母更为独立的作战平台,不必像后者一样必须由护航的宙斯盾战舰提供防空和反导掩护。

  俄媒称,中国台湾地区海军退役中将兰宁利日前在接受中央社采访时指出,大陆首艘航母列入战斗编成后将在南海行动,驶入与台湾相邻的海域。尽管媒体近期报道称,航母改装工作已进入结束阶段,但是还有许多电子系统可能至今尚未安装。

  据悉,中国首艘航母长302米,宽70.5米,排水量6.7万吨,速度29-31节,能够最多搭载50架各型飞机,主型战机可能是俄罗斯生产的苏-33歼击机、中国生产的歼系列舰载机、预警直升机和反潜直升机。目前中国飞行员暂时还没有在航母上起飞降落的实际经验。(编译:书山)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瓦良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