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太平洋战区司令称不担心中国瓦良格号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09:30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瓦良格号航母改装工程接近尾声 资料图:中国瓦良格号航母改装工程接近尾声
资料图:罗伯特·威拉德 资料图:罗伯特·威拉德

  澳大利亚悉尼晨报4月13日刊文称,美军太平洋战区司令威拉德上将12日在参议院武装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中国海军首艘瓦良格航母即将完工并进行海试,但美军不会因瓦良格航母而感到忧虑,因为其距形成完全战斗力还有很长路要走。不过威拉德也称,中国航母的即将下水为亚洲国家敲响了警钟。

  文章称,美国海军上将罗伯特•威拉德表示,虽然中国重建苏联时期航母不会使美国感到忧虑,但这仍是中国军事不断扩张的象征,正在引起地区关注。最近,新华社上周刊登了“瓦良格”号的图片。在图片说明中,新华网引用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的说法称,该航母将在今年进入海上试航。这一时间源自两年前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的预计。

  对此威拉德表示,他“并不担心”这一工程。航母在中国码头停留已有数年,此前中国曾考虑将其作为旅游观光船,后又开始重建。他说,“我们预计航母将达到中国的目标,也许今年就会开始海试,但中国要发展航母能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威拉德上将在参议院武装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中国的总体军事扩张扩大了象征性影响。他说:“根据我们收到的太平洋盟友的反馈,他们认为太平洋地区会发生很大变化”。

  文章提到,中国几十年前就讨论,计划将采购航空母舰作为军事现代化的一部分。这种舰队将扩大中国在该区的力量,提高中国在与日本、韩国、越南和菲律宾领土争端中的影响力。威拉德表示,美国预计,中国这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努力在未来开始建造自己的航母。他说,“这是中国在发展航母能力中作出的一个重要决定。中国改装航母是打造航母能力的开始,我们会继续关注”。

  威拉德告诉委员会,改良后的航母可作为测试和改进平台。 他说,“中国在经过长期的训练和发展,并进行最终演习后才可以具备作战能力。航母作战包括很多内容。我们预计在未来中国会努力在航母中配备空中部队”。

  威拉德指出,奥巴马政府一直在推动中国政府提高军事意图透明度,特别是发展限制美国使用航线的意图。他说,“我们正在努力做的是将中国发展为一个建设性伙伴。”不过,“中国已经发展了弹道导弹能力”。导弹能够打到盟国,这也“引起了地区忧虑”。

  文章提到,美中经济和安全评估委员会2010年报告中曾指出,中国的非核导弹能够打击和封锁美国在韩国和日本6个主要空军基地中的5个。(春风)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瓦良格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