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C919大飞机将选用国际最先进发动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 15:16  新华网
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将选用当今国际最先进发动机LEAP-X1C。图为LEAP-X1C航空发动机(资料图) 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将选用当今国际最先进发动机LEAP-X1C。图为LEAP-X1C航空发动机(资料图)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任沁沁 罗沙)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将选用当今国际最先进发动机LEAP-X1C,国产发动机验证机五年内研制成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国产大飞机总设计师吴光辉5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了这一信息。

  他告诉新华社记者,将用于国产C919的新一代发动机和机载系统为目前国际最先进,将降低巡航燃油消耗率13%到15%,减少污染排放50%,改善噪音情况,直接使用成本较现役同类客机降低10%。该发动机将由GE公司和法国赛峰集团联合研制。

  吴光辉说,采用新一代发动机LEAP-X1C的大飞机将在2016年投入市场;与此同时,按照国家大型客机重大专项战略决策,中国已立项研制商用航空发动机,向大飞机“心脏”难点攻坚。

  据介绍,国产大型客机发动机基本技术路径有望在今年确定,并在“十二五”期间研制出一台完整的发动机验证机。中国商飞已准备一架飞机,国产发动机一旦研制出来便可随时安装。

  目前,全球民机发动机市场基本被美欧三大巨头所垄断,中国在技术难度大的民用产品方面尚未探索出一个从研发到生产的完整路径。“完全自主产权的国产发动机若研制成功,将是中国在航空发动机领域迈出的一大步。”吴光辉说。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C919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