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C919大飞机未来20年有望销售2000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 09:00  新华网
资料图:国产C919大飞机模型 资料图:国产C919大飞机模型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任沁沁 罗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国产大飞机总设计师吴光辉5日告诉新华社记者,2011年,国产大飞机C919将迎来新订单,目前已有100架的订单,未来20年总销量将达2000架。

  吴光辉说,根据国人生活水平、出行方式等因素的测算,中国未来对C919这一级别的飞机需求量有2300-2700架,全球对这一级别飞机的需求量将达2万多架。

  他预计,未来20年C919的总销量将达2000架,将占据国内一半以上的市场,国外占领一部分。“国内包括三大航空公司、中小航空公司以及飞行员,都希望早日使用、驾驶中国自主产权的飞机”。

  “C919不仅在技术上要成功,商业上也要成功。”吴光辉告诉记者,造飞机和卖飞机是两个不同的使命,后者也有难度。用户能否接受,乘客是否愿意坐,是很重要的问题。C919从初始设计就充分考虑了这个问题,相信不会让市场失望。

  中国民航部门曾预测,到2012年,中国需要各类通用航空飞机1万到1.2万架,通用航空及其带动的产业将形成1万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市场容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C919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