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架国产C919大飞机最早2013年底下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 15:10  新华网
资料图:2010年11月15日,国产C919大型客机展示样机在珠海航展现场亮相 资料图:2010年11月15日,国产C919大型客机展示样机在珠海航展现场亮相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任沁沁、罗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国产大飞机总设计师吴光辉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我国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将在2013年底到2014年上半年期间下线,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交付使用。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吴光辉说,国产大型客机C919已完成初步设计,型号合格证申请已获审理,适航审定工作正式开始,3年后可飞向蓝天。

  中国大型客机工程即通常所说的“大飞机”,是国家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2010年,我国大飞机研制取得进展,初步设计已经完成,研制进入第四个阶段即详细设计和制造阶段。吴光辉委员具体介绍说,过去一年,我们完成了珠海航展展示的样机、内部工程协调的样机、电子样机;大飞机最关键的零部件已完成9个部段,包括去年7个和前年2个;材料应用方面,整个机身的前端部分已采用第三代铝锂合金,有8米长;中央翼、整个尾端、机翼后端使用复合材料;今年还准备做一些结构部段,并开始系统实验。

  对于C919原材料的使用,中国商飞提出明确目标:初期试飞时,主要原材料铝合金的国产比例要达到30%。吴光辉委员告诉记者,2014年首飞的C919,国产材料会占10%到20%,以后逐步加大应用,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C919大型客机的主要系统设备供应商已基本选定,截至目前,中国商飞已完成14个主要系统共38个工作包的合作意向书签署,有17家国外供应商参与C919项目。“中国商飞就像一个红娘,中国企业和外企在C919项目上的合作结合,完全自愿,互惠共赢。”吴光辉委员说,我们不会拿市场换技术,只是希望通过强强联合,提供最好的产品。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C919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